雪国列车

冬夜无星,有狼孤行

高中狗开学以后不定期更文。谢谢你不嫌弃我的文o>_<o不会坑哒!一定会回来填的!【握拳】

六一儿童节快乐 走失儿童的迷宫

                            段子一发完


   清晨,bucky感觉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戳自己的脑门。阳光泼洒在房间里,床单上有浆洗过的,甜香气息。一切温暖舒适地让他一时半会不想睁眼。


   “起床啦小懒虫!吧唧熊叫你起床啦!”steve趴在床边,手里拿着一只小吧唧熊,模仿着小熊的语气说:“bucky再不起床,我就要打你咯!”bucky不耐烦地用右手抓过小熊,把小熊抱在了怀里。


   “起那么早干嘛?”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啊!”


   “steve,我们都是九十多岁的人了…”


   “这有什么啊!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啦。”


    他们的童年,永远停留在70年前呢。


    不过,怀有一颗孩童之心的老年人还是挺可爱的。

 

     “快起来,今天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steve好像安排了什么惊喜要给bucky,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


     steve说完又一头扎进厨房里,他在做早餐。正煎着鸡蛋,忽然听见了金属叶片在运作时的轻微碰撞声。一回头,bucky也系上了明黄色的海绵宝宝围裙,正在用他独特的方式做土豆泥——


   他把削了皮的土豆放在左手手心,机械手逐渐握紧,土豆就成功被捏成了细腻的泥。

    “虽然你做的土豆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但是清洗起来有点麻烦呐。”Steve拿毛巾一点一点擦拭着他机械掌纹里残留的土豆屑。食物的味道在厨房里蔓延,对于bucky来说,这遗忘了70多年的东西,正在逐步重新走进自己的生命。


   吃完了饭,两个人就出发了。steve觉得自己像带了一个孩子,bucky仿佛不端着枪走在街上就不安心似的,在人多时,总是不自在,有点小警惕。


   “到了。”广场上有一个米黄色的大型迷宫。好多孩子欢笑着跑进跑出,真的像一只只小蝴蝶环绕在玫瑰花心里。


  不过这是一个特殊的迷宫。这是一个每年儿童节都会举办的公益活动,迷宫里贴着很多走失儿童的资料和照片,这也是希望公众可以帮忙找寻这些走失的孩子。


  bucky不明白为什么steve要带自己来这里。


  两个人走进了环环绕绕的迷宫,拐弯时,总会和奔跑的孩子们撞个满怀。


  bucky总觉得,在这里,会撞上幼年的自己。


  “别走丢了啊bucky。”steve一把拉住了bucky的机械手。机械手没有感觉,但是bucky感受到了温度。


   两个人不停的看着这些走失儿童的资料,一张孩子的照片,底下写着“姓名XXX,走失于某年某月某日,走失时身穿…联系电话…”


  字数不多,但是字字都是用焦急的眼泪泼成的。寻找与等待是没有尽头的毒,唯有“归”才可以化解,中途流淌的永远是“思念”。

  

  终于走到了尽头。


  bucky呆住了。


  尽头,是他自己的照片。


  小小的一张泛黄的照片,穿着二战旧军装,歪戴着军帽。眼角有浅浅的笑。


   “James buchanan barnes…走失于1947年…走失时穿海蓝色大翻领军装…栗色短发…”


   “这…为什么…”

 

   “这是我两年前,在这里死死缠着他们,他们才让我登记你的资料的。我差点被他们当做神经病啦!他们都说,就算找到了,你也成一个老爷爷了,不过我就是觉得你还是一个臭小子,小屁孩。按理说,如果走失的人找到了,应该来这里消除资料的。我去年找到了你,可是当时事情太多,忘记来这里了,现在我们应该一起把你的资料撕下来了。”


   bucky只觉得心口发痛,像是冻久了的湖面裂开的感觉。眼眶里留下了温热的液体。


   他回头看这个迷宫,好像看到了,一个金发小个子和一个栗色头发的小孩正结伴跑着。他们的笑声听起来恍如隔世。


 

   的确,missing person不仅仅有失踪人口的含义,每个失踪的人,都是你这辈子最挂念的人。


   但愿,你能找到他,70年,还不算太晚。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