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列车

冬夜无星,有狼孤行

高中狗开学以后不定期更文。谢谢你不嫌弃我的文o>_<o不会坑哒!一定会回来填的!【握拳】

盾冬 左臂受伤钢琴师吧唧还有心理医生大盾的故事!

                               002  

  当你忽然有一天发现你曾经引以为豪的东西变成了你再也完不成的事,任何人都会觉得一时难以承受。  


   bucky开始害怕见到自己房间里的那架钢琴,因为他再也无法用双手来弹奏这个乐器。虽然右手弹奏的一直是主旋律,可是没有左手的陪衬,任何一个曲子都会变得枯燥单调。


他颤抖着,凝视着这个庞然大物。 用右手掀起琴盖,该死的,一个手掀起来竟然有点重。


  用右手随意摁了几个键,孤独的单音蹦出来。


  为什么没有和弦!左手呢!为什么明明感觉到左手在却不听使唤!为什么使劲用力左手还是没有一点动静!麻痒的感觉从肩膀处传来像有一万只小虫子在啃食,啃食的火烧火燎。


bucky忍不住把整个右臂砸在琴键上,撞击的闷响伴随着低沉厚重的低音区键盘的轰鸣。


  好像是亚当摘下苹果,天国花园坠落地底的一声钝响。是的,他这一辈子就这么完了!bucky觉得愤怒觉得不公平觉得前所未有的悲伤。他颓废的哭泣,用头不断的撞击键盘。额头上渲染出一朵血花。


  "喔!barnes先生!你一个人在家怎么又干出这种蠢事!"steve准时按照会诊的时间进门,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画面。


他企图拉扯着bucky,bucky却倔强的不肯回头,steve只好把手垫在他冒汗的额头上,怕他发生意外。


热热的眼泪留到手掌心,steve的心都要碎了。


"你看起来很难受,幻肢痛很严重吧?要不要我给你先拿点止疼药?"


  bucky根本没有理会,他发了疯一般扑向钢琴,企图拆碎它。


  "我知道你现在很讨厌它!但钢琴本身没有错!是的,它无缘无故受到伤害它也会疼!冷静下来!你没有权利这样做!"steve拦腰拖住bucky。空荡荡的左袖管垂在steve的肩膀上,像一只死去的鸟。


  bucky停止挣扎,眼泪未干地靠在床上喘息,幻肢痛真的很厉害。可是他已经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主观意愿,自从那次车祸,他自闭又抑郁。可是steve好像会读心术,总是能知道他的想法,尽管他什么也没说。


"吃两颗缓解一下,我看你痛的有些厉害。不过平常不要多吃知道么?"steve知道bucky一只手行动不太方便,替他旋好了盖子,倒出了两粒,放在bucky犹豫着蜷缩着的右手手心,还端着水伸到bucky面前。一切一气呵成,不留痕迹,就像steve仿佛照顾了眼前这个男人很多年。


bucky低垂着眼睛吃下药。


后来的某天,bucky从医院回家以后竟然发现摆在书房里的钢琴不见了。犹如消失了一样。


bucky疑惑的看着Rumlow。


 

"嗯你应该看看这个!"romlow走到书橱边,从里面竟然拿出了一个崭新的做工精致的口琴!

 

"相信我,就算演奏的是单音,口琴仍然被誉为口袋中的钢琴!既然你那么讨厌钢琴,就让口琴代替它陪你吧!喔伙计,无论如何,音乐是个好东西。by steve"


信纸是微微泛黄的复古颜色。


口琴总是可以在简单的一吹一吸间说出浓厚的情感。bucky只需要用右手就可以拖起它。


无论如何,音乐不可以放弃。

无论如何,你还有我。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