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列车

冬夜无星,有狼孤行

高中狗开学以后不定期更文。谢谢你不嫌弃我的文o>_<o不会坑哒!一定会回来填的!【握拳】

盾冬 情人节的纸玫瑰

  黄昏时,余光艳丽。路上的行人成双结对地走着,大多是情侣,结束了一天的约会,甜蜜的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荡漾开来。唯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一个戴着鸭舌帽的流浪汉独自一人蜷缩在角落。这里阴暗地仿佛太阳无论从哪个角度都照射不进来似的。他正是冬日战士,一个终生困在寒冬的男人。

  一个小女孩发现了这条巷子里的流浪汉。她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孩子?妈咪还在家等着我们回去做烛光晚餐呢!”孩子的父亲不解地问。

   “这个叔叔,他在这里好几天了。”小女孩蹙着眉头,指了指这条巷子。

    “是啊。这可怜的流浪人,常常看他神色恍惚地在这附近转悠,夜里还会从巷子里传来他撕心离肺的吼声……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

    “今天大家都很快乐,他真的好可怜。我们可以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需不需要帮助么?”女孩转过头,眼里充满恳求。

     “这……帮助别人的确是好事,不过我觉得这位……他看起来很危险……”父亲犯了难。

      “不,我觉得他是一个好人。”女孩斩钉截铁地说,然后把自己的小手从父亲的大手里抽了出来,径直向这个昏暗的巷子里走进去。父亲无奈,只好跟上。

      孩子的善良是最清澈的。他们往往不会被表象所吓到,而能看到脆弱的内心。

      墙角的冬兵正沉浸在昨夜的噩梦中,哭泣,乞求,尖叫,枪声。他拿着一支秃的不行的铅笔头在破报纸上涂抹着昨夜里死者的面容。

      “先生,你在画什么呢?”一声稚嫩的童声,惊的冬兵手一抖,笔头和报纸滚落在地上。他慌忙想捡起那张画,还是晚了一步,一只白白嫩嫩的小手已经把它拿了起来。“这是个死人么!好恐怖!”

      冬兵一把扯过,撕了个粉碎。

      他真像一个受伤的孩子。

      “先生,你没地方可去么?你还有亲人么?”女孩蹲在了他的面前。好似一只蝴蝶降落在毫无生机的废墟里。

       这是第一次有人敢这么近靠近他。当他还是冬日战士的时候,这个苏维埃魔鬼的名字听起来就让人瑟瑟发抖。现在,他衣衫褴褛,胡子拉碴,虽然不太能认出他是冬兵,但他迷茫的神情和不正常的举止总让人害怕,害怕这个精神有问题的流浪汉。除了一些好心人偶尔远距离施舍给他一点食物和钱,没人和他搭过话。

      所以,他没有回答,不知道如何回答。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孩子,你怎么会懂。

.     “既然这样……那好吧,先生,今天是情人节,祝你情人节快乐!”女孩掏了掏口袋,从里面摸出一朵纸折的玫瑰,做工幼稚粗糙,但是色彩明媚,这是她在手工课里学会的。她手里握着纸玫瑰,可是这个流浪汉迟迟没有接过去。会不会像童话里那样,野兽只要一个吻,一朵永不枯萎的玫瑰,他就会变成王子呢?不过,一朵纸做的玫瑰的确是不会枯萎的。

      没办法,女孩只好把玫瑰轻轻放在他身旁,然后拉着父亲的手,临走时还回头对他微笑。

     这个纸玫瑰,怎么可以这么熟悉!冬兵拿起这花,放在左边金属手的手心里,艳红的花在金属的映衬下仿佛开在雪里。
   
    时光倒回曾经的那个情人节,他和steve还是少年的时候……

    “嘿!steve!你在做什么啊!”bucky忽然窜到steve面前。“没……没什么…你来我家也不打声招呼…”steve手一握,把东西紧紧握在手心里,然后塞进了口袋。

    “臭小子!我早看见啦!你好像……你好像在折一朵玫瑰花!啧啧啧,今天是情人节呐,说吧,你小子是看上哪个姑娘了,需不需要我帮你写情书再把这朵纸玫瑰夹进去啊!”bucky凑到steve面前,他比steve整整高出大半个头,这个姿势,bucky好像要扑在他身上似的。

    “没有!bucky你不要开玩笑了哪有姑娘会喜欢我,我才不要送给他们呢!”steve推开bucky,坐在了床边上。

    “喔,不送给她们啊,那你折这个干嘛!”bucky伸手想往steve口袋里掏,steve拼命阻挠着,bucky干脆就挠他痒痒,“哈哈哈哈哈!别啊!!住手啊哈哈哈”steve整个人都躺倒在床上,笑着挣扎,bucky也把鞋子踢飞了,和他一起笑着闹着,两个男孩,最后闹没力气了,一起躺在床上。

   “哎,你不会,要送给我吧?”bucky回头对他说,调皮的笑容绽放在bucky的嘴角,他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好像会发光,steve盯着看了好久,都快发痴了。

    “我……想的美,谁要送给你呀!你这个大笨蛋……最笨的笨蛋……”steve嘴硬地回他……

    于是那朵揉烂的纸玫瑰一直都在steve的口袋里,没有送出去。其实他在心里有了一个打算,以后一定有机会可以买一大束玫瑰花送给他的,然后告诉他,我爱你。
  
    可是,没有这个机会了。bucky永远地离开了他。

   爱还没有说出口,就枯萎在了喉咙里。

   steve追悔莫及。在他苏醒后,每年的情人节他都会去bucky的坟墓上献上一朵玫瑰。他真想回到过去,“这是送你的,bucky,情人节快乐,我爱你。”

   不过今年的情人节,steve没有去献玫瑰。因为他正在搜寻冬兵的路上,但他还是,悄悄地用废纸,折了一朵玫瑰花。

   今夜,冬兵没有做噩梦。但是一阵风吹来,他睁眼,看到了蹲在自己面前的,七十年前的bucky。他穿着修身的军装,歪戴帽子,有着璀璨如同夏日阳光一般的微笑。

   “你不过也是个死去的人,一个纠缠我的鬼魂而已。”冬兵疲惫地吐出这句话。

    “瞧你说的这都是什么话!我,就是你,我没有纠缠你,是你带着我的记忆。”

     “没办法,回不去了。”

     “谁要你回去了!steve也回不去了,那个年代,我们都回不去了!可我们答应steve的,是带他去未来,这个任务只能交给你,伙计。别总是想血腥的过去,听着,当你还是我的时候,你有太多美好的记忆。但不管你变成什么样,steve都爱你,这个我知道,我感觉的到。就当你不承认我们是同一个人吧,那好,请你,代替我,继续在未来的日子里爱他吧。”

     bucky一边说着一边捡起了那朵纸玫瑰,奇怪,就在他把玫瑰别在口袋上的一瞬间,玫瑰活了,汁液仿佛一下子浸在了纸花瓣上,它成了一朵真正的,盛开的红玫瑰。“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steve……我知道,当年那朵纸玫瑰他是要送给我的,我一直都知道……祝你情人节快乐,你是有情人的,他日夜期盼着你的消息。”

    bucky走到巷子口,他对着冬兵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然后消失在了黑夜里。

    第二天冬兵醒来,情人节的那朵纸玫瑰,真的已经不见踪影,好像从未存在过。可是地上却有一片娇嫩的玫瑰花瓣。

    他把花瓣贴近嘴唇,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

评论(1)

热度(29)